苗纳文

拖了辣么久,老咸鱼的我终于开始给 @Angerboda 太太的万事屋写repo啦。万事屋是我买过的最厚的本子,从盒子里拿出来吓了一跳(另一个原因是卖家塞在旁边的三包餐巾纸2333)。

 

预警一下这是一篇长repo,而且我是个废话很多的人,写着写着就会跑题,正经不到三秒就会开始吐槽,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有耐心看下去哈哈哈。

 

我来的时候百鬼的二刷已经结束了,戏话也没有太大出本的可能,那么,当万事屋宣布要出本的时候,还有这么可爱的明信片送,怎么能不买呢!买了怎么能不写repo呢!接下来进入正题(所以前面都是废话吗!)

 

正经描写的部分难免会有不对的地方,仅代表我的个人理解哈。如遇画风突变请勿惊讶。其实现在看到的已经是大改过后的版本了,原文的构思可能导致战线拉得巨长,于是我给精简了一下(绝对不是懒呢)。

 

这次万事屋出本收录了序章和前十个章节,以及特典一篇。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是这样的十二个章节(强调!!!一切用词都是为了凑对偶和字数!!!很多都不贴切,切勿咬文嚼字)

 

·零:世道变审神者下岗,灵光闪万事屋开张

 

·一:成侍应十二短胁出动,战阴谋半十恶贼秒怂

 

·二:劝浪子新选组首度入世,闹涉谷壬生狼再掀波澜

 

·三:三条大佬当街发广告,无知小儿斗胆撞神明

 

·四:双暴怒厨艺战恶女,鹤作死惊吓送助攻

 

·五:劫牢狱规矩不似规矩,撞霉运冤家还是冤家

 

·凄凄惨惨四刃齐挂门廊下,纷纷扰扰一日飘摇不足惜

 

·七:诱渣男青江尬演失忆女,领媳妇神刀偏遇反转局

 

·八:逛乐园兄弟成父母,入鬼屋妖魔变故人

 

·九:大小姐单刀赴血宴,蜻蛉切独刃战群狼

 

·十:没头脑少年失恋丢理想,不高兴家族佛系谈人生

 

·特典:修电路审神者招摇大搜索,查违禁众刀男秘藏见天日

 

(再次强调一切用词都是为了凑对偶和字数!经不起推敲!还有很多只考虑了字数其实完全对不上的

 

几个备注:

一:半十就是五的意思,为了凑字数搞成了奇怪的说法

五:纯粹是想用用这种重复的句式,结果完全没有点明主角呢,不知道算成功还是失败

七:尬这个字放在这是只是为了读得通顺

十:没头脑纯粹是为了和后半句的不高兴相对,并没有贬低的意思

特典:这一条后半部分完全没对上,非常不满意但是先凑合着吧)

 

刀剑万事屋是典型的单元剧结构,背景是时间溯行军被消灭的未来,审神者带领刀剑们一贫如洗饥寒交迫的打工生活建设万事屋创造新刃生的故事。

 

该本丸的基调:穷。全家56口人+刃,常年白菜糊口,吃了上顿没下顿;欠费单如雪片,晚上灯都不能开;没法出阵捡资源还经常有刀进手入室,简直朝不保夕。光忠麻麻日常为了花式做白菜操碎了心,一个惨字了得。为了养活几十口刃,在好友的帮助下,审神者开办了号称可以解决一切难题的万事屋,接受起了各种常人难以解决的委托。

 

但毕竟万事屋的定位是喜剧,走投无路之时总能绝处逢生。虽然队友靠谱不多见作死才是常态,万事屋还是在各路亲友的支持和婶婶与刀剑们的努力下,飘摇地维持了下来,守住了本丸的生计,还有其他比物质更为重要的东西。

 

在作者功力加持下,刀剑万事屋这个系列的喜剧效果毋庸置疑(看的时候室友都以为我疯了),被隔壁戏话虐到的同学非常推荐来万事屋治愈一下身心。

 

万事屋的章节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帮助和自助。接受他人的委托,或是为了自身而奔走,本丸刃刃都可以是主角。抛开以往只追着自己喜欢的角色找粮吃的模式,时不时防不胜防地被圈个粉,越发觉得整个本丸都可爱极了。

 

唯一遗憾之处在于碍于设定限制,登场的刀剑男士只到文中婶婶被迫退休的时间点为止,后来才实装的刃则永远不可能出现。

 

这个本丸的婶婶在日常中被塑造成了一个标准的咸鱼形象,整日躺在长谷部的大腿上消磨人生,难得直起腰来却热爱坑队友,大多数时候都在作死,实际上却有复杂的过去和不俗的实力,至今还没有暴露过真名。因为没了工资以后的本丸经济问题,抠门起来过分至极,为了赚钱仿佛不择手段,坑起手下刀男完全没商量,只有到关键时刻才能看出她的良苦用心和真心实意来。

 

剧情进展到40多章,随着各种线索的汇集和姬友双的过去被揭开,审神者的过往也在逐渐浮现,却还是没有过直接叙述。虽然在这种设定下大概率我们永远没法知道婶婶的名字,但相信婶婶的过去接下来应该会有详细描写。

 

作为以刀剑乱舞为背景的单元剧,万事屋的主角无疑是每一章节登场的刀剑男士,但文中对审神者等原创角色的刻画也十分到位。

 

精明能干讲义气的双小姐,中二又内敛的连弟弟,温婉又帅气的黑道大小姐碟子,都有其独特的角色魅力。真的挺想看看他们的人设呀,但是我自己画技不精做不到(看戏话的时候也是,有时脑内场景分镜都清清楚楚,就是画不出来超痛苦)。

 

万事屋系列让人看得非常放心(偷瞄一眼隔壁)。不只是因为它偏向喜剧。付丧神在现世会被种种规矩束缚,但归根结底他们和这个世界不在一个档次,好像任何问题都应该在可解决范围之内。人类世界很复杂,人类的规矩很教条,而万事屋系列讲的就是缺乏人类常识的刀剑们与人类现世纠缠碰撞下的喜剧故事。

 

值得相信,无论过程有多么波折,他们最终总不会失败而归。

 

回顾序章,婶婶虽然会撒泼打滚问大家能不能不吃饭不喝水,会要求整个本丸不准开灯,可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本丸刃太多了,从来没真的想过要舍弃谁。

 

这位又懒散又爱搞事的审神者,表面上除了混日子什么都不在意,经常下达不着边际的命令,其实比谁都关心着每一把刀剑,本丸里有刃受伤了她比谁都着急。因为刀剑们都是活生生的存在,所以无所谓稀有不稀有,大家都是最重要的。

 

    删掉了一大堆废话之后就只剩这么点字数了。仓促结尾之下愿德芙太太早日康复,文思泉涌!我永远喜欢万事屋和戏话!

评论(4)

热度(10)